宁波本地宝 > 宁波教育 > 宁波升学 > 宁波高考 > 2018浙江高考报名公告
2018浙江高考报名公告
2017-11-30 13:53【我要纠错】

【导语】:浙江2018高考报名将于2017年12.01日开始,广大考生,尤其是特殊类别的考生请务必注意报考细节。

  浙江高考报名12月1日启动 

  凡符合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需在2017年12月1日至23日(艺术类考生:12月1日至12月2日;其他考生:12月1日至12月23日)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报名系统,选择报名确认点,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并如实录入报名信息。

  单独考试招生报名同步启动,网上报名:为12月1日至12月15日。

  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分三科类报考

  普通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艺术类与体育类不能兼报。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普通类。填报艺术、体育类专业必须取得相应的专业考试合格成绩。

  艺术类考生:除文化科目考试外,还须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包括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和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两种形式。省统考仍按往年办法分为8类,即: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影视表演类、时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其中,报考美术类专业校考(专业考试科目含素描、速写、色彩其中两个及以上科目)的考生,均须参加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且成绩合格,否则专业校考成绩无效。

  体育类考生:报考体育类专业、体育专业特招生的体育类考生,除参加文化科目考试外,还须参加相应的体育术科考试和全省特招生专项测试。报考本省地方属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还须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联考。

  报考体育专业和体育特招生的考生须在报名信息表“参加艺术、体育术科考试”栏中选择“统考体育”;报考体育特招生和本省地方属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须在“参加特招生、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栏目选择“是”,并按要求录入体育术科考试和相关专项测试的信息。

  单独考试招生报考类别共17大类

  机械类、计算机类、文秘类、化工(环保)类、药学类、建筑类、烹饪类、旅游服务类、服装类、财会类、电子与电工类、商业类、外贸类、医学护理类、农艺类、艺术类、其他类。其中艺术类分为工艺美术、影视表演、舞蹈、音乐、时装表演;“其他类”分为安全防范、体育、学前教育、退役士兵高职招生、汽车专业、内地西藏新疆中职班。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报考,并需参加相应类别职业技能考试。

  “其他类”中,“退役士兵高职招生”只招收经审核通过的退役士兵考生,“内地西藏新疆中职班”只招我省内地西藏新疆中职班优秀毕业生,均不组织全省统一的职业技能考试。

  提醒:报名之后需要到现场确认

  按照规定,考生报名后须凭本人身份证到确认点现场办理信息确认手续。

  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12月3日至12月4日;其他考生12月25日至12月27日。

  单独考试:12月18日至12月23日。

  宁波市教育考试院报名点(分“原城区”、“原鄞州”两个报名点,请各位考生按户籍情况选择)只接受在宁波市外学校就读或毕业的,户籍在原海曙、原江东(含高新区)、江北及原鄞州区的社会考生。其他各县市区的考生请与户籍所在地招生办联系。

  宁波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大家

  宁波市各普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须到就读学校报名,往届毕业生到原毕业中学办理报名手续(需向所在学校领取考生号及密码);

  报考公安院校、军队院校等有政审要求的院校、专业的考生,只能选择在户籍所在地确认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报考招收退役士兵高职院校的退役士兵,须携带民政部门盖章确认后的《退役士兵报考高等职业学校资格审核表》、《退役士兵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宁波市教育考试院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在宁波市外学校就读或毕业的,户籍在原海曙、原江东(含高新区)、江北及原鄞州区的考生,须携带户口本、毕业证书(应届生就读学校证明)、本人身份证到宁波市教育考试院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确认时须采集指纹、身份证验证,只有通过了“验证身份证”,方可视为报名有效,学考选考报名已经验证通过身份证的考生,不用再进行验证;

  随迁子女须在毕业前学籍所在地的现场确认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须携带《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浙高中学习经历和学籍审核表》;

  另外,到宁波市教育考试院办理报名确认手续的考生请携带报名费、体检费。

手机访问 宁波本地宝首页

  • 2024宁波高考网上确认时间+入口

    2024浙江高考高考外语和选考信息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4月8日至4月14日期间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站进行,一起来看。

  • 2024宁波高考体育单招文化考试提醒

    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单招文化考试于3月30日-31日举行。一起来看考前提醒。

  • 2024年宁波象山高考体检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根据象山发布消息显示,在进行眼科检查时不允许佩戴隐形眼镜。如有特殊情况,须由学生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再由学校向县考试中心提出申请。

  • 2024宁波象山高考体检注意事项一览

    考生应遵守体检秩序,按体检项目要求接受检查;应与体检医生认真配合,如实回答医生提出的问题。更多注意事项详看正文。

  • 宁波象山2024高考体检有哪些项目?附检查项目

    根据安排,考生体检主要经过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检验等科室系统的体格检查。一起来看。

  • 2024年宁波象山高考体检在哪里做

    象山县启动红十字台胞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总院体检中心和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总院体检中心两个体检站,一起来看。

  • 2024宁波象山高考体检是什么时候

    象山2024年浙江省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于3月4日开启,预计于3月15日完成。一起来看。

  • 2024宁波高考艺考成绩哪里查?附查询入口

    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分数线发布,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 2024宁波高考艺术类省统考分数线发布

    浙江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分数线发布,考生可在成绩公布后查询哦。

  • 2024艺考省统考宁波考试安排

    202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表(导)演类(戏剧影视表演方向和戏剧影视导演方向)、播音与主持类、舞蹈类、书法类省统考安排详看正文。

  • 宁波2024艺考省统考考前注意事项一览

    2024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表(导)演类(戏剧影视表演方向和戏剧影视导演方向)、播音与主持类、舞蹈类、书法类省统考于12月9日开始进行,具体一起来看。

  • 2024宁波飞行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飞条件+招录指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4年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在浙江省招收5名(男生)本科生飞行学员,招生专业为飞行技术(四年制本科),满足条件的宁波考生可进行报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