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地宝 > 宁波教育 > 宁波学历教育 > 宁波研究生 > 2024宁波研究生考试准考证怎么打印?附操作流程
2024宁波研究生考试准考证怎么打印?附操作流程
2023-12-12 17:20【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12月13日-25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具体流程详看正文。

  研究生考试准考证打印操作流程

  研招网下载《准考证》

  第一步:点击登录研招网,使用网上报名时的账号和密码登录。

  忘记了密码,解决办法看这里:找回密码

  进入研招网报平台首页后,将看到初试时间提醒、考场规则等内容,这个页面上的提示要认真阅读哦。

  点击“我已阅读并承诺遵守”按钮后,进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告页面。

  第二步:认真仔细阅读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告内容,并按照公告提示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注:

  1、公告内容为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发布,如有疑问,请咨询报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2、请考生关注需要下载的附件,注意附件说明,有些附件需要打印填写后带至考场上交(附件说明由各省填写)。

  各位考生请注意,这个页面上的提示一定要认真阅读,然后勾选“我已阅读并承诺遵守”后,再点击“下载PDF格式准考证”的按钮。

  第三步:成功下载PDF格式准考证

  支付宝下载《准考证》

  方法一:打开支付宝APP,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学信网”官方小程序。

  下拉页面选择“研招网”,点击进入。

  在导航栏选择“统考网报”,点击统考报名,登录后根据页面提示,下载《准考证》。

  方法二: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搜索栏输入“学信网”,点击“研究生准考证”,可根据页面提示,下载《准考证》。

图源:学信网

  下载《准考证》后,建议考生多处备份,包括复印件和电子版,做好准备,初试和复试都将用到准考证。

  考生请注意:

  1.《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幅面白纸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初试和复试 。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验。

  3.考试地点由报考点指定。考生应在考前了解考试地点及考场有关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宁波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考研】可获取宁波市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准考证打印时间/入口/操作流程、考试时间等更多信息!

手机访问 宁波本地宝首页

  • 宁波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

    近日,宁波大学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对2024考研复试的相关细节进行补充,具体详看正文。

  • 2024宁波大学考研复试怎么调剂?附调剂办法

    根据考研录取流程,第一志愿合格生源不足的专业可组织开展调剂工作。调剂考生须符合学校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规定的相关专业的报考条件,以及相关专业调剂要求。一起来看。

  • 2024宁波工程学院考研上了国家线就有复试资格吗?

    根据招考要求,复试线将视国家线和招生计划而定,具体请以学校具体实施情况为准哦。一起来看。

  • 2024宁波工程学院考研复试科目+参考书目

    近期,宁波工程学院公开思想政治理论、结构力学、物流学基础、交通工程学和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考试大纲,一起来看。

  • 2024考研宁波工程学院接受调剂生吗?

    根据宁波工程学院官方消息,学校部分专业接受调剂考生。有调剂意愿的考生,请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相关学院网站填报哦。

  • 宁波工程学院2024考研复试什么时候开始?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宁波工程学院初试成绩和研考国家线已经公布,往年一志愿复试安排在3月下旬,调剂复试安排在4月上旬。

  • 2024宁波考研国家线公布(附初试成绩要求)

    3月12日,2024年研考国家线发布,哲学A类333分,B类323分;文学A类365分,B类355分。具体一起来看。

  • 2024宁波万里学院考研初试成绩复查申请流程说明

    2月27日-2月29日,请考生将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和经本人签名的成绩复查申请表(见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招生网通知)拍照或扫描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进行申请,具体一起来看。

  • 2024年浙江万里学院考研初试成绩复查怎么申请(时间+入口)

    浙江万里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发布后,考生若对初试成绩确有异议,可在2月27日-2月29日期间申请复查。

  • 2024宁波工程学院考研初试成绩复查怎么申请?附流程

    宁波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自2月26日14:30起向考生公布。如考生对成绩确有异议可申请进行复查,具体一起来看。

  • 2024宁波工程学院考研初试成绩可以复查哪些科目?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复查申请的科目包括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各科目,含统考科目与自命题科目。

  • 2024年宁波工程学院考研初试成绩复查申请时间+入口

    2月27日至2月29日期间,意愿复查的考生可填写《宁波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查申请表》,发送电子邮件申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