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宁波结婚生育 > 宁波产假 > 宁波新生儿可筛查的病种
宁波新生儿可筛查的病种
2016-10-18 17:07【我要纠错】

【导语】:宁波新生儿除可常规筛查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苯丙酮尿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等4种遗传代谢病外,还可采用串联质谱技术筛查26项遗传代谢病。

  可筛查的病种

  今天开始,我市新生儿除可常规筛查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苯丙酮尿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等4种遗传代谢病外,还可采用串联质谱技术筛查26项遗传代谢病。

  串联质谱技术筛查疾病

  注:其中苯丙酮尿症/四氢生物蝶呤缺乏症也包含在原4种遗传代谢病筛查项目中,所以此次增加为25项。

  凡参加宁波市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系统管理的宁波市常住人口(指宁波市户籍人口及办理居住证半年以上的非宁波市户籍人口)可免费享受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苯丙酮尿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四种疾病筛查。

 

手机访问 宁波本地宝首页

  • 宁波产假

  • 宁波产假规定

  • 宁波陪产假规定2016

  • 宁波市新生儿可进行29项遗传代谢病筛查

    宁波将全面推广多种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四病筛查+串联质谱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的病种将从原来的4种增加到29种,新增25种。

  • 奖励假是否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根据最新的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原有产假新增了30天奖励假,那么奖励假是否和原有产假一样享有生育保险待遇呢?

  • 宁波的产假可以和年假一起使用吗?

    生孩子休产假遇到过年怎么办?年假是另外算还是都算在产假时间内呢?宁波本地宝为您解答!

  •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

  •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于2012年4月18日通过审议,那么2016年最新《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具体内容有哪些?

  • 宁波产假期间工资如何发放

    宁波产假期间工资如何发放呢?宁波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宁波产假的分类一览

    宁波产假的分类有很多种,具体有哪些呢?宁波本地宝为您搜集了一些关于产假分类的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 宁波女职工产假期间工资计算

  • 宁波男士陪产假时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