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宁波户籍身份 > 宁波户口 > 宁波户口本怎么申领
宁波户口本怎么申领
2017-11-21 13:29【我要纠错】

【导语】:现在办理实名认证的许多事情都需要身份证,部分需要户口本。如果户口本遗失了该怎么申领呢。

  宁波户口本申领

  申请条件: 公民遗失居民户口簿的,应当及时到公安派出所申报证件遗失和补发  

  申请材料:1、户主居民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要求证件完整、内容清晰)2、户主持本人身份证置于胸前的正面相片(用于人像比对和身份核验)

  在线申报:点击进入

  办理流程:1.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提交户主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并预留联系方式、领取方式和详细地址等。 2.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联系申请人确认相关信息,核实通过后,通过常住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打印户口簿。 3.选择邮政快递的,可以在受理平台中使用第三方支付功能缴纳工本费,确认缴费成功后,由户籍派出所以邮费到付的形式快递至申请人指定地址;选择户籍派出所窗口自取的,可以预约领取时间,并在窗口领取时缴纳工本费

  办理地址: 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 

  受理时间: 正常工作日内。 

     推荐阅读: 宁波户口分户登记指南 :点击阅读

                    宁波户口立户登记指南:点击阅读

 

温馨提示:关注微信公众号宁波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获取宁波身份证办理材料、办理地址、在线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补办换领等更多信息!

手机访问 宁波本地宝首页

  • 宁波市户口及居民身份证办理地址及咨询电话

    想要办理户口相关事宜的不知道到哪里去办理吗?小编现在整理出来了,快来看看吧。

  • 宁波市户口办理网点和咨询电话

    宁波市户口、居民身份证办理地址及咨询电话,小编都整理出来了,快来看看,以后到就近的网点办理就行。

  • 宁波北仑区流动人口居住证和积分办理流程图

    宁波北仑积分入户的系统是哪一个,参加积分可以直接通过线上申请办理的方式解决吗,怎么办理?

  • 宁波北仑区流动人口积分窗口联系方式

    宁波积分入户、入学分值怎么计算?2018有新的积分计算标准了吗?如果要申请加入积分什么时候开始申请?

  • 宁波北仑区居住证申领点联系方式

    宁波北仑积分入户的系统是哪一个,参加积分可以直接通过线上申请办理的方式解决吗,怎么办理?

  • 父母一方是宁波集体户口新生儿可以落户集体户吗

    宁波新生儿怎么落户,如果父母是宁波集体户口可以让孩子也落户集体户吗?没有房子可以落户吗?

  • 2017宁波北仑区量化积分申请指南

    宁波积分入户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那申请积分入户之前,一定要积够分数,那量化积分如何办理呢?办理材料、地点、时间安排等都在这里啦

  • 宁波市北仑区积分入户办理指南

    宁波积分入户如何办理?各区有一定差别,现在来看看宁波北仑区积分入户办理条件、材料、流程、地点等信息吧!

  • 宁波市海曙区量化积分申请指南

    宁波市量化积分是宁波积分入户的重要条件,只有达到一定积分的申请人才能申请积分落户,那宁波市海曙区量化积分如何申请呢?快来看看吧!

  • 宁波市北仑区2018年积分入学政策解读

    宁波积分入学如何办理?宁波北仑区积分入学有什么新变化?快来看看这份积分入学政策解读吧!

  • 宁波市镇海区量化积分标准(附计分表)

    宁波市镇海区量化积分标准是什么?什么情况下能加分?什么资格能加分?加分分值是多少?快来看看吧!

  • 慈溪市量化积分计分标准(附分值表)

    慈溪市人口量化积分于2017年3月1日已经开始实行,积分指标体系,积分标准是什么?快快看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