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宁波车辆交通 > 宁波汽车手续 > 宁波可以自己选车牌号吗
宁波可以自己选车牌号吗
2018-07-13 19:49【我要纠错】

【导语】:车牌号对于一辆汽车来说相当于人的身份证号,身份证号我们自己不能选择,但是在宁波可以自己选车牌号哦。

  宁波车牌选号、安装方法

  一、网上登记预选号牌

  选号

  1、网上登记入口:https://zj.122.gov.cn/

  网上预选车牌安装

  1、预约成功界面上显示了用户需要在哪一天之前去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2、用户可以“打印预选号凭证”,稍后也会收到成功预选号牌号码的提示短信

  注意:用户预选号成功后,若未在预选号有效期内到车管所确认互联网预选号牌,用户将被加入黑名单,无法在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2年后自动解除黑名单。

  二、车管所办理登记业务时选号、安装

  办理流程:

  开车到车管所,如果是代办的,先到窗口找临时工复印空白委托书,自己办的直接开车到查验区。

  1、咨询窗口领取表(《机动车注册登记申请表》),填写、盖章或签字,拓印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VIN码)各二份

  2、到车辆检测站受理窗口,将资料交工作人员审核,如符合规定的,在窗口领取受理凭证。(将一份拓印纸粘贴在受理凭证背面)

  3、凡海关进口的车辆和公安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确认的免检国产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持受理凭证将车辆交检 验员查验,并进行盗抢查询,其他车辆持受理凭证到检测站上线检测;

  4、检验合格并按规定交纳税、费后到车管所大厅新车登记窗口选号,所有车辆号牌号码 实行电脑公开自动选号,并可以选择二次,任选一个。

  5、交费后先到领证窗口领取机动车行驶证芯再到领牌窗口领取牌号;

  6、领牌后到本所场地上安装号牌

  宁波新车注册登记指南:点击阅读

 

温馨提示:关注微信公众号宁波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年检】获取宁波机动车电子检验合格标志申领入口、电子检验合格标志查看方式、申领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宁波本地宝首页

  • 宁波免检车怎么申领检验标志?附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指南

    宁波交管部门支持免检车在线申领检验标志,宁波免检车怎么申领检验标志?在哪里办理?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 宁波机动车选车牌怎么申诉?车牌已被选择怎么办?

    宁波交管部门支持机动车车牌在线选号,宁波机动车选车牌怎么申诉?在哪里申诉?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 宁波机动车异地转入可以选车牌吗?附异地转(迁)入预选号牌指南

    宁波交管部门支持异地在线转(迁)入预选号牌,宁波异地转入可以选车牌吗?在哪里办理?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 宁波新能源汽车可以换牌吗?应该在哪里预约?

    宁波交管部门支持新能源汽车在线换车牌,宁波新能源汽车能线上换车牌吗?在哪里办理?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 宁波新能源汽车可以选车牌吗?应该在哪里选?

    宁波交管部门支持新能源汽车在线选车牌,宁波新能源汽车能线上选车牌吗?在哪里办理?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 宁波机动车补领检验合格标志要多少钱?附办理指南

    宁波交管部门支持在线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宁波机动车补领检验合格标志要多少钱?在哪里办理?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 宁波机动车联系方式可以变更吗?怎么变更?

    宁波交管部门支持在线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宁波机动车联系方式怎么变更?在哪里办理?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 宁波机动车年检怎么预约?可以网上预约吗?附年检预约指南

    宁波交管部门支持在线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宁波机动车线上怎么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在哪里办理?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 宁波机动车怎么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可以线上办理吗?

    宁波交管部门支持在线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宁波机动车线上怎么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在哪里办理?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 宁波机动车行驶证补办要多少钱?可以线上补办吗?

    宁波交管部门支持在线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宁波机动车行驶证补办要多少钱?在哪里办理?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 宁波机动车补领换领号牌多少钱?应该怎么办理?

    宁波交管部门支持在线补领换领号牌,宁波机动车补领换领号牌多少钱?在哪里办理?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 宁波机动车行驶证丢失怎么补办?附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指南

    宁波交管部门支持在线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宁波机动车在网上怎么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在哪里办理?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