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宁波土地房产 > 宁波房屋租售 > 宁波大学生购房补贴参保证明打印吗
宁波大学生购房补贴参保证明打印吗
2018-07-13 19:39【我要纠错】

【导语】:宁波大学生申请购房补贴,在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下需要出具相关申请资料。社保参保证明就是其中一项。

  补贴办理所需资料:

  (一)资格认定所需材料

  1.填写《宁波市创客人才基础人才购房优惠资格认定表》,一式三份

  2.在甬机关录用有关证明或企事业单位劳动合同(聘用合同)

  3.学历证书及复印件(在海外取得学位的,须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社保参保证明打印:

  2017年8.23日宁波人社局发文件,从8月21日起,正式取消创客人才、基础人才购房优惠资格认定材料中市本级单位办理者的“在甬缴纳社会保险证明”。 

  注:从2017年8月21日起,正式取消资格认定材料中市本级单位办理者的“在甬缴纳社会保险证明”。今后申请者不用再去社保中心开具该证明材料,改由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申请者本人社保卡查询其社保缴纳情况。(所诉情况仅限受理单位属于市本级的人员,单位纳税在各县市区的不在此范围内,请联系实际受理单位咨询。)

  宁波大学生购房补贴申请指南

  一、办理条件:

  1.自2015年8月12日至2018年8月11日,毕业十年内、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包括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

  2.申报时在甬就业创业的创客人才、基础人才

  3.在甬以家庭为单位购买唯一住房的

  宁波人才分类认定标准 点击查看

  宁波大学生购房补贴家庭标准:点击查看

  按规定享受购房总额2%的购房补贴,购房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8万元

  二、补贴办理所需资料:

  (一)资格认定所需材料

  (二)申请补贴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

  2.家庭成员户口簿(或户籍证明)

  3.学历证书

  4.通过资格认定的《宁波市创客人才基础人才购房优惠资格认定表》原件

  5.家庭唯一住房证明、契证、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如购买新建商品房的需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房地产公司交房发票原件或由原件收取单位盖章确认的复印件)

  6.本人有效银行借记卡复印件(标注开户银行名称)

  7.《宁波市创客人才基础人才购房补贴申请表》一式二份(附件4)等材料。

   宁波二手房购房补贴申请材料:点击查看

  三、办理流程

  

  四、办理地点及电话

  宁波大学生购房补贴办理地址(全大市范围):点击查看

  海曙区:中山西路298号海光大夏3楼

  电话 87258824

  江北区:槐树路88号,江北人才服务中心

  电话87667718

     江东区:该区办理地址有变动,建议办理前电话咨询后再前往

  热线咨询:宁波市人社局12333

  鄞州区:钱湖南路578号鄞州体育馆人才市场1号窗口

  电话88225081

  高新区:高新区广贤路997号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11号窗口

  电话87913974

  热线咨询:宁波市人社局12333

  五、办理时限 

  享受政策所涉购房期限为2015年8月12日至2018年8月11日期间,商品住房购房时间以合同首次备案日期为准,二手住房购房时间以产权登记受理日期为准。

  受理发放的截止时间:普通商品房在房地产公司交付结算发票开具之日起半年内;二手房在产权登记受理之日起半年内。

  六、相关问题

  1、所购房屋需为住宅性质,面积不限。

  2、所购房屋时间于原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处重合期的,按新政的2%补贴执行。

  3、已按原政策享受补贴的, 2015年8月12号以后买房的,可补领剩余的补贴。

  七、注意事项

  1、各区补贴手续可能略有不同,请事先电话咨询

  2、补贴办理视买房人单位所在的地税关系而定,根据自身单位税务登记所在的地区办理,于购房所在地无关。如买受人单位是江东区的,所购房屋是海曙区的,则需到江东区办理。

  3、补贴所需的资格认定表及补贴申请表可到宁波市人力资源于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路径: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人才引进→ 高校毕业生购房政策专栏

  4、补贴程序由资格认定和补贴办理组成,目前各区资格认定均已开始受理,2%的补贴除江北区开始办理外,其余各区暂均未开始办理。

  5、原政策回顾: 2014年9月20日至2015年9月19日期间,在甬就业的毕业10年内的大学生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可享受90㎡(含)以下首次购房 补贴1%,90~140㎡(不含)补贴0.75%的补贴。

  更多了解:

  宁波申请大学生购房补贴注意事项

  宁波大学生购房补贴办理地址

 

温馨提示:关注微信公众号宁波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购房补贴】获取宁波购房补贴最新政策、申报入口/时间/方式/流程/材料、以及相关材料下载!

手机访问 宁波本地宝首页

  • 宁波限购具体范围是哪些地方

    2021年宁波发布最新限购政策,住房限购区域扩大至宁波绕城高速所围区域,以及江北区慈城镇,镇海区招宝山街道、蛟川街道,鄞州区云龙镇、姜山镇、下应街道、首南街道,奉化区方桥街道行政区域和宁波东钱湖旅

  • 宁波实行存量房交易业务网上办理通知正式发布

    宁波存量房交易业务网上办理与原来的办理有什么不同,新增了哪些可以办理的程序?在什么网站进行办理?

  • 宁波购房资格在哪里审查

    如果符合宁波现在的限购政策,想要在宁波限购圈买房子,那么去哪里开具准限购证明呢?

  • 宁波买房购房资格需要审查吗

    如果符合宁波现在的限购政策,想要在宁波限购圈买房子,那么去哪里开具准限购证明呢?

  • 宁波宁海有哪些派出所

    外地户口在宁波可以异地补办身份证吗,补办身份证的地点在哪里,可以提前电话咨询吗?

  • 宁波奉化户籍办理中心在哪里

    外地户口在宁波可以异地补办身份证吗,补办身份证的地点在哪里,可以提前电话咨询吗?

  • 宁波北仑区房屋租赁登记点联系方式汇总

    在宁波租赁房屋应该先在官方进行登记,拿到相关租赁登记证明。2018宁波北仑区的租赁证明进行更新,大家记得换证哦。

  • 宁波北仑房屋租赁登记在哪里办理

    在宁波租赁房屋应该先在官方进行登记,拿到相关租赁登记证明。2018宁波北仑区的租赁证明进行更新,大家记得换证哦

  • 宁波有租房补贴吗

    宁波购房补贴可以免费申请好多人可能知道,哪大家知道宁波有租房补贴吗?是可以自己申请的租房补贴吗?

  • 宁波北仑房屋租赁登记证明需要更新吗

    在宁波租赁房屋应该先在官方进行登记,拿到相关租赁登记证明。2018宁波北仑区的租赁证明进行更新,大家记得换证哦

  • 不是宁波杭州湾户籍可以在杭州湾优先买房吗

    宁波限售限购政策每个区域不一样。宁波杭州湾新区现在有本地人优先选房政策,选房条件到底是什么呢?

  • 宁波杭州湾新区本地自住人群购买新建商品房政策是什么

    宁波限售限购政策每个区域不一样。宁波杭州湾新区现在有本地人优先选房政策,选房条件到底是什么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