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18空军招收飞行员简章(报名+条件+流程)
2018空军招收飞行员简章(报名+条件+流程)
2018-07-24 11:43【我要纠错】

  体格检查阶段

  

  初选检测:主要有眼科(视力、外眼、隐斜)、外科、耳鼻喉科等,需要半天时间。

   复定选检测:对预留合格的考生进行全面细致的身体检查,检查项目多、时间长,是招飞过程中最全面、最重要的环节。主要有眼科(视力、外眼、隐斜、眼底)、外科、内科、神经精神科、耳鼻喉(转椅、电测听)、心电图、化验、B超、X光、脑电图等项目,除个别复查项目在第二天上午进行外,绝大部分检查在一天内完成。

  心理选拔阶段

  

  空军招飞心理选拔是根据军事飞行职业的特殊需求,采用心理学方法,对考生进行心理检测和飞行潜质评估的军事飞行人才选拔模式。

  基本认知能力检测

  由基本认知能力检测和人格量表两个部分组成,属客观检测项目。主要检测考生的思维、理解、记忆、注意、判断、决策等方面的能力和个性特征。

  

  飞行特殊能力检测

  主要检测考生在任务背景下的操纵、协调、反应、空间定向、注意力分配等方面能力。共有六大项检测项目,包括单项任务、双重任务和多重任务。通过在模拟座舱上操纵杆舵、油门手柄完成测试。

  

  模拟飞行检测

  主要检测考生在模拟飞行任务环境下的接受、模仿、操纵、注意力分配、态势感知、环境适应和个性心理特征等飞行潜能。采用教学选拔模式,对考生整个学习过程进行考核评估,包括预先地面教育、教员带飞和飞行考核。考生通过学习,独立操纵飞行模拟器完成开关车、滑行等基本飞行动作,由带飞教员和测评系统共同对考生进行评价。

  

  专家面试

  由动态行为考查和心理会谈两部分组成。考查重点包括接受、记忆、模仿和性格、意志等15项内容,综合判断考生是否适合从事军事飞行,是否具备军事飞行员必要的基本心理素质条件,有无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

  

  政治考核阶段

  全面了解、准确掌握招飞对象及其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与本人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的政治思想、现实表现、主要经历、社会交往等情况,确保招收的飞行学员政治合格。

  走访派出所

  

  走访家庭

  

  走访学校

  

  培养模式有哪些?

  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具体采取两种培养模式:一是“四年一贯制”培养模式。在空军航空大学全程培养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如因身体或技术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转入空军工程大学等军队院校学习航空管制、机关参谋等地面本科专业,总学制4年。二是“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

  “双学籍”空军飞行学员是什么?

  空军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所学校培养“双学士”尖子飞行员,先分别在三校学习3年,再到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

  ①选拔程序。根据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下达的联合培养计划,空军按照计划数的1.5倍左右,从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中遴选确定预选对象,组织到空军航空大学进行军政训练和体验飞行,择优录取高考成绩优异、体验飞行合格的学员,于9月上旬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

  ②相关待遇。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双学籍”,学历本科。在地方高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院校飞行学员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颁发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同时具印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按规定分别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联系方式有哪些?

  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珠江路东大影壁16号

  电话:025-80875437 / 025-83676823

  邮箱:nkzfjhk@163.com

  网址:http://www.kjzfw.net

  微信:南空招飞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宁波本地宝】,关注后可获宁波办事指南/旅游攻略/休闲活动/教育升学/最新防疫政策/交通资讯/隔离核酸政策等实用服务指南!

手机访问 宁波本地宝首页

  • 2023年宁波空军招飞宣讲时间是多久

    10月13日-14日,空军招飞宣传员会进入宁波市部分中学,开展招飞宣传。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进行面对面咨询,了解空军招飞的各项条件、政策规定、程序及培养模式等。

  • 2023宁波空军飞行员选拔程序是怎么样的

    由招飞中心会同各级教育部门开展宣传发动、现场报名,并组织身体基本条件筛查,后根据考生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和学校评价,遴选考生组织考核并定选。

  • 2023年宁波空军招飞工作报考条件一览

    招飞报考条件为2023年度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仅限男生(女生是否招收另行通知),出生日期为2003年8月31日至2006年8月31日之间,文理科不限,外语语种限英语或俄语。更多条件详看正文。

  • 2020宁波空军海军招飞报名指南(时间+条件+网上报名入口)

    2020宁波空军海军招飞启动!具体宁波空军海军招飞报名什么时候开始?初选是什么时候?怎么报名?报名有哪些条件?

  • 2020宁波空军飞行员招飞指南(报名入口+时间)

    2020宁波空军招飞启动!具体宁波空军招飞报名什么时候开始?初选是什么时候?怎么报名?报名有哪些条件?

  • 宁波空军飞行员招飞2020初选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宁波空军招飞启动!具体宁波空军招飞报名什么时候开始?初选是什么时候?怎么报名?报名有哪些条件?

  • 2020宁波空军招飞有哪些条件?附网上报名入口

    2020宁波空军招飞启动!具体宁波空军招飞报名有哪些条件?哪些人可以报名?网上报名入口在哪里?

  • 宁波空军招飞2020有哪些报考程序?初选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宁波空军招飞启动!具体宁波空军招飞报考有哪些流程?宁波地区初选时间是什么时候?

  • 2020宁波海军招飞报名指南(报名入口+条件)

    2020宁波海军招飞启动!具体宁波海军招飞报名什么时候开始?初选是什么时候?怎么报名?报名有哪些条件?

  • 2020宁波海军招飞有哪些报名条件?附报名入口

    2020宁波海军招飞启动!具体宁波海军招飞怎么报名?报名有哪些条件?

  • 2024宁波女子半程马拉松奖金多少钱?附奖励办法

    按照竞赛指南显示,此次比赛奖励各组别前六名,女子半程组和女子欢乐组为现金奖励,男子半程组和男子欢乐组奖励皎口水库生态鱼一条。

  • 2024宁波女子半程马拉松官方配速员招募公告

    2024年宁波女子半马官方配速员进行招募,有兴趣的参赛者可以提供赛事名字+赛事成绩单+照片+获奖记录发送到邮箱WomensMarathon@163.com报名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