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地宝 > 宁波旅游 > 宁波景点 > 景点攻略 > 象山影视城游玩攻略
象山影视城游玩攻略
2014-12-12 13:38【我要纠错】

【导语】:宁波象山影视城有什么好玩的呢?好玩的还真不少,具有襄阳城、归云庄、绝情谷、陆家庄,这些地方曾是《神雕》拍摄的地方,雄伟的建筑和充满小清新的府院,沉浸其中,让人充满无限遐想。下面小编带你去玩一下吧。

  象山影视城游玩攻略

  【襄阳城】

  进入影视城的北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雄伟的城墙,这座长400米、高10米、宽6米的城墙有造型各异的两座城门,这便是赫赫有名的襄阳城墙。两座城门中,右边跨在河上的是具有南国特色的廊桥式水栅城门,乘船由水门可直接入城至水街;左边是标准的宋代大城楼,前边有护城河,需放下吊桥才能进城。进入襄阳城大城门,是一条120米长的主街,东头正对大帅府,中间有南北两条大街贯通,两条大街交叉形成的十字路口是襄阳城的中心地段,主要商家集中于此,且都是各具特色的楼房建筑,有玉海酒楼、碧云茶庄、同升鞋帽庄、广济堂药店、怡和祥绸布庄等等。向南约100米到南溪桥,这里是民众集居繁杂地段,沿街有恒吉客栈、宏仁商号、陶居酒家、怡春院,小巷之中有按照宋代格局营造并结合浙江、安徽、福建等地民居特色的民居宅院,颇具南方水镇韵味,游客在此可以沽酒小饮,比武看戏,还可参加古箭射击、幸运套圈,大炮射标等,令人留恋忘返。

  【归云庄】

  在《神雕》中,归云庄是东邪徒弟陆乘风的府院,他原先是太湖边上的大户人家,为躲避仇家隐居于此,因此整个庄院处处透露处气派,但主人又是武林中人,建筑上又打破了一般有钱人家的规格。一进大门,大家从一字影壁的规格就可以看出。从风水学上讲,影壁墙是针对冲煞而设置的,无论河流还是马路,都忌讳直来直往,有了影壁墙,气流要绕影壁而行,这一绕,轨迹成了“S”形,气流减慢,气则不散,而且也接近人体气血运行速度,对人的健康和事业都大有裨益。气气相符,才是影壁存在的价值。

  【绝情谷】

  《神雕侠侣》男女主人公杨过和小龙女经过一番生离死别,十六年不曾见面,但有约在“绝情谷”,最终两人如约而会,幸福终老。在绝情谷的入口,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全国最大的榕树林,不过是人工仿造的,耗资270万元,这片榕树林是用钢筋混凝土做成骨架,然后用水泥灰沙塑形的,制作技艺之高超为国内所罕见。近观,古榕盘根错节,苍老古朴,树冠平伸而出,枝叶繁茂,树干白绿相间,绿色为地衣藓苔,寄生植物爬满树干,好像给古树穿起了高雅合身的绿色连衣裙。远看,隔河有神来灵岩,山奇洞巧,与古榕树林相映成趣。周围奇峰环列,翠桔婆娑,阡陌如织,一派南国山乡风情,宛如仙乡。出了榕树林,就到了绝情谷中的公孙府,公孙府共有大厅、书房、经房、丹房、剑房、芝房六大独立的建筑组成。

  【陆家庄】

  陆家庄在《神雕》中是陆展元、陆立鼎两兄弟的庄院,小说第一回中写道的故事情节就是在这府院发生的(可根据游客的兴趣介绍李莫愁来此寻仇的故事情节)。陆家庄是影城中相对独立的一个景点,主要由码头、风雨亭、路棚、陆家庄院和农户院组成。这里三面有湖,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追求的是古代农村自然淳朴的风格和农家田园风光。在小说中,陆家庄的原址可是在嘉兴。

  开放时间:

  旺季(5月1日~10月31日):8:00~17:00

  淡季(11月1日~4月30日):8:30~16:00

  门票:普通票为100元。

  【门票优惠政策】

  1. 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票;身高1.2~1.5米儿童,门票半价优惠。

  2. 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3. 残疾人、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免票。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地址:象山县新桥镇大塘港生态旅游区

  电话:0574-65886001

手机访问 宁波本地宝首页

  • 2020宁波江北区七夕相亲是什么时候?

    2020宁波江北区七夕相亲什么时候开始举行,2020宁波江北区七夕相亲活动开始时间是什么时候?

  • 宁波鼓楼有推荐的特色餐厅吗?

    宁波鼓楼有哪些特色餐厅呢,宁波鼓楼有好吃的特色餐厅吗?

  • 宁波鼓楼有好吃的特色小吃吗?

    宁波鼓楼有什么特色小吃,宁波鼓楼有好吃的特色美食呢?

  • 2020宁波鼓楼旅游攻略(时间+美食+交通)

    2020宁波鼓楼一日游攻略,2020宁波鼓楼旅游指南~

  • 2020宁波鼓楼要门票吗?

    2020宁波鼓楼是免费的吗,2020宁波鼓楼要买门票吗?

  • 2020宁波鼓楼电话是多少?

    宁波鼓楼联系方式是多少?

  • 2020宁波鼓楼地址在哪里?

    2020宁波鼓楼怎么去,2020宁波鼓楼交通出行?

  • 宁波鼓楼有什么特色?

    宁波鼓楼有什么好玩的?

  • 2020宁波鼓楼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宁波鼓楼什么时候开门,2020宁波鼓楼营业时间是什么时候?

  • 宁波鼓楼有什么好吃的吗?

    宁波鼓楼有好吃的吗,宁波鼓楼步行街美食~

  • 2020宁波鼓楼开放了吗?

    2020宁波鼓楼开了吗,2020宁波鼓楼营业了吗?

  • 2020宁波余姚古村落怎么去?

    2020宁波余姚古村落在哪里,2020宁波余姚古村落地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