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地宝 > 宁波交通 > 宁波地铁 > 宁波地铁4号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宁波地铁4号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18-11-06 10:47【我要纠错】

【导语】:轨道交通4号线慈城站所涉及的铁路职工72户住宅实现100%签约,标志着轨道交通4号线江北区所涉拆迁签约工作全部完成。

  宁波地铁4号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最新进展

  2018年11.06日更新

  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起自慈城镇,止于东钱湖,全长约35.95公里,一共需要掘进18个隧道区间。至目前,已有3个区间双线贯通,计划明年7月份实现”洞通“,预计2020年通车。

  

  地铁4号线由江北慈城至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横贯宁波中心城区,连接慈城、东钱湖两大规划新城。是宁波轨道交通骨干线网西北至东南向的内部填充线,全线共设25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18座,高架车站7座,分别是:慈城站、官山河站、长兴路站、金山路站、奥体中心站、洪塘中路站、洪大路站、庄桥火车站、丽江路站、双东路站、翠柏里站、大卿桥站、柳西站、宁波火车站、兴宁桥西站、兴宁桥东站、白鹤站、儿童公园站、矮柳站、潘火路站、嵩江东路站、南高教园区站、金达南路站、小洋江站、东钱湖站。

  (2017年8月15日更新):目前,4号线除白鹤站、嵩江东路站、兴宁桥西站、慈城站、东钱湖车辆段及慈城停车场还没开工外,其余车站都已经开工建设。

  

  目前4号线兴宁桥东站正在施工,2017年8月9日起,对兴宁路(王隘路-南寅武街)路段实行交通导改。原兴宁路交通疏解至北侧新建交改道路上,道路北移30米左右,基本保持原有道路通行能力不变。本次交通组织调整预计在2019年12月31日结束。

  宁波地铁4号线线路图

  站点设置

  慈城站—慈城停车场站—官山河站—长兴路站—金山路站—奥体中心站—洪塘中路站—洪大路站—庄桥火车站—丽江路站—双东路站—翠柏里站—大卿桥站—柳西站—宁波火车站—兴宁桥西站—兴宁桥东站—白鹤站—儿童公园站—矮柳站—潘火车站—嵩江东路站—南高教园区站—金达南路站—甬兴变电所站—小洋江站—东钱湖站

  (2016年12月20日更新)经过慈城镇、江北区轨道办及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日前,轨道交通4号线慈城站所涉及的铁路职工72户住宅实现100%签约,标志着轨道交通4号线江北区所涉拆迁签约工作全部完成

  作为4号线西北端的起点,慈城镇在本次拆迁工作中担当起了攻坚“主力军”的角色。根据划定的征拆区域和对象,该项目共涉及征拆住宅72户,面积约6000平方米,其中公房征拆面积约4000平方米,自建房征拆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尽快做好拆迁工作,确保轨道工程按期开工,慈城镇积极统筹安排,与萧甬铁路公司取得联系,协调解决相关征迁难题,历时近一年圆满完成了项目征收协议的签订工作。

  随着轨道交通4号线江北区所涉征拆签约工作全面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开工在即。未来,从慈城到市中心的行程时间将明显缩短,市民到慈城来又多了一种便捷的出行方式,这有望进一步拉动慈城发展。

       宁波地铁查询入口>>>宁波本地宝地铁专栏<<<

  宁波地铁最新消息>>>宁波地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相关链接

温馨提示:关注微信公众号宁波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地铁】获取宁波地铁最新消息、规划线路图、扫码乘车攻略、首末班车时刻表、地铁票价等信息!

手机访问 宁波本地宝首页

  •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进度(持续更新)

    宁波地铁3号线二期开工建设了吗?3号线目前是否还在建设中?3号线的整体工程情况是怎样的?宁波本地宝为您提供相关资讯。

  • 宁波地铁3号线出入口在哪?有哪些站点?

    宁波地铁3号线一期试运营时间确定!宁波地铁3号线有哪些站点?各站出入口在哪?有哪些换乘站?

  • 宁波地铁3号线有哪些换乘站?可以和几号线换乘?

    宁波地铁3号线一期试运营时间确定!宁波地铁3号线有哪些换乘站?可以和几号线换乘?

  • 宁波地铁2号线最早一班是什么时候?附各站发车时刻表

    宁波地铁2号线最新首末班车时间表来了!各个站点具体几点钟发车?最早一班车是什么时候?最晚一班车是什么时候?

  • 宁波地铁最早几点钟发车?附宁波地铁时刻表

    宁波地铁最新首末班车时间表来了!各个站点具体几点钟发车?最早一班车是什么时候?最晚一班车是什么时候?

  • 宁波地铁的厕所在哪里?附宁波完整如厕指南

    宁波地铁完整如厕指南来了!宁波各个地铁站厕所在哪里?宁波哪些地铁站有厕所?宁波地铁站厕所怎么找?

  • 宁波地铁1号线最早一班是什么时候?附各站发车时刻表

    宁波地铁1号线最新首末班车时间表来了!各个站点具体几点钟发车?最早一班车是什么时候?最晚一班车是什么时候?

  • 宁波地铁1号线有哪些接驳公交?附完整换乘公交表

    宁波地铁最新接驳公交表来了!宁波地铁一号线有哪些站点可以接驳公交?各个站点有哪些公交可以接驳?

  • 宁波地铁2号线有哪些换乘公交?附完整换乘公交表

    宁波地铁最新接驳公交表来了!宁波地铁二号线有哪些站点可以接驳公交?各个站点有哪些公交可以接驳?

  • 宁波地铁3号线最早什么时候开?附首末班车时刻表

    宁波地铁3号线一期试运营时间确定!具体什么时候开通?地铁最早的一趟什么时候开?最晚什么时候开?

  • 宁波地铁3号线有哪些公交可以换乘?附公交接驳方案

    宁波地铁3号线一期试运营时间确定!接驳公交有哪些?换乘公交有哪些?具体的公交接驳方案都在这里!

  • 宁波地铁3号线乘车方式有哪些?附购票渠道

    宁波地铁3号线一期试运营时间确定!宁波地铁3号线乘车方式有哪些?有哪些购票渠道?票价是多少?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