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地宝 > 宁波休闲 > 宁波周末去哪玩 > 宁波运动健身活动 > 2016宁波国际马拉松活动详情
2016宁波国际马拉松活动详情
2016-11-02 09:25【我要纠错】

【导语】:今年的“甬马”将于10月29日在位于北仑梅山的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正式鸣枪开跑。有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竞赛时间: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上午8:00

  竞赛地点:宁波市北仑区

  本次马拉松赛的项目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10公里)、迷你跑(4公里)。

  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本届马拉松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运动员须在规定的检录时间内到指定区域进行检录。特邀运动员须在赛前40分钟到专门检录区进行检录。

  (三)起跑顺序:按特邀运动员、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10公里)、迷你跑(4公里)项目的先后顺序排列,各区域间距10米。

  (四)发令:采用一枪发令各项目同时起跑的办法。

  (五)计时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感应计时办法。全程、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运动员必须佩带组委会发放的计时芯片。

  2、在比赛起点、每5公里点、折返点和终点设有计时地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均必须通过所有的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3、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

  (六)关门距离和时间:

  各项目终点关门时间:迷你跑(4公里)9:00;健康跑(10公里)9:45;半程马拉松11:00;全程马拉松14:00。为了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到了关门时间后,相应公里点的计时毯停止工作,相应路段将恢复社会交通。参赛选手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的距离请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

  参赛办法

  参赛者年龄要求

  1、全程马拉松项目参赛年龄限20岁以上(1996年10月29日以前出生);

  2、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年龄限16岁以上(2000年10月29日以前出生);

  3、健康跑(10公里)项目参赛年龄限16岁以上(2000年10月29日以前出生);

  4、迷你跑(4公里)项目参赛者年龄不限,13岁以下儿童必须持户口簿与父母(或至少一位家长)共同报名参加。家长须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报名。

  参赛者健康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迷你跑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8、其他不适合参加比赛者(如孕妇、赛前疲劳者、过度饮酒者等)。

  各项目终点关门时间:迷你跑(4公里)9时;健康跑(10公里)9时45分;半程马拉松11时;全程马拉松14时。

  起跑顺序按特邀运动员、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迷你跑项目的先后顺序排列,各区域间距10米。

  赛事各项目起终点均设置饮水站;赛道从5公里开始,每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提供功能性饮料);两个饮料站之间,设置一个饮水/用水站;赛道从22.5公里开始每2.5公里设置食品补给站(提供能量补给品)。

  组委会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项目的参赛选手提供衣物寄存服务。

  组委会郑重提醒:本届赛事路线及设施等不适宜轮椅、婴儿车、轮滑及其他特殊人群的参与。

  猜你需要:

  2016宁波马拉松比赛路线

  2016宁波国际马拉松接驳车线路

  2016宁波国际马拉松比赛期间对部分公交线路实施调整

  2016宁波马拉松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观众车辆停放安排

  2016宁波马拉松轨道交通时刻表凭参赛号码布免费搭乘轨道交通

  2016宁波马拉松饮食安全温馨提示

  2016宁波马拉松领取的参赛物品指南

{ewm_content}

手机访问 宁波本地宝首页

  • 2023年宁波市奉化区桃花马拉松参赛指南(报名+参赛)

    中交未来城·2023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于3月19日在宁波市奉化区开跑,目前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参赛指南详看正文。

  • 2023年宁波奉化区桃花马拉松起跑点在哪里

    宁波奉化区桃花马拉松起跑点位于奉化区体育中心,市民们可在地图搜索“奉化区大成东路桥东岸路”或者“奉化区体育馆”,根据地图导航至奉化区体育馆。

  • 2023年宁波奉化区桃花马拉松交通指南+装备领取

    参加宁波桃花马拉松,可以在地图搜索“奉化区大成东路桥东岸路”或者“奉化区体育馆”,根据地图导航至奉化区体育馆。具体指南和装备详看正文。

  • 2023年宁波奉化桃花马拉松录取名次+奖励办法

    宁波市奉化区桃花马拉松男、女参赛选手先按枪声成绩奖励前三名,之后按净计时成绩奖励前四到八名,半程马拉松男、女参赛选手分别按净计时成绩奖励前八名,马拉松“百团争锋”团队,按净计时成绩奖励前50名

  • 2023宁波奉化桃花马拉松奖金多少钱

    宁波市奉化区桃花马拉松名次奖奖励1000-12000元,半程马拉松奖励500-6000元,宁波籍选手优胜奖奖励400-4000元。具体金额详看正文。

  • 2023宁波奉化区桃花马拉松怎么参加(附报名流程)

    桃花马拉松报名时间为2023年1月17日10时30分——2023年2月19日18时,额满则提前截止。具体报名流程详看正文。

  • 2023宁波奉化桃花马拉松比赛日程一览

    宁波市奉化区桃花马拉松于2023年3月19日(星期日)进行,6:00-7:20进行,7:30全马半马发令起跑,7:40欢乐跑发令起跑,具体日程表详看正文。

  • 2023年宁波奉化桃花马拉松报名费多少钱

    宁波市奉化区桃花马拉松每人15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每人120元人民币;欢乐跑每人100元人民币。

  • 2023年宁波奉化桃花马拉松在哪里报名(附报名入口)

    参赛运动员需要在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和官方APP进行报名,报名工作结束,组委会对所有参赛选手的报名信息进行复核,并对审核通过的运动员进行配号,待配号工作完成后,组委会通过短信发布信息,运动员可

  • 2023年宁波奉化桃花马拉松什么时候检录

    宁波奉化区桃花马拉松检录时间为2023年3月19日上午6:00~7:20,请按参赛项目在相应入口检录,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检录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

  • 2023宁波奉化桃花马拉松年龄限制+健康要求

    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周岁以上,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周岁以上,欢乐跑项目年龄不限,65周岁以上参赛者必须有直系家属签名。更多健康要求详看正文。

  • 2023年宁波奉化区桃花马拉松什么时候关门

    为了保证参赛者的安全和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进行期间赛道设置关门时间,关门时间按自然时间计算,欢乐跑5公里于8:40关门,10公里为9:30,更多时间信息详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