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地宝 > 宁波休闲 > 宁波周末去哪玩 > 2023宁波慈城景区重阳免票政策+时间
2023宁波慈城景区重阳免票政策+时间
2023-10-23 16:23【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10月23日,宁波市江北区60周岁以上老人及一名陪护人员可免票游览宁波慈城古县城各景点,具体一起来看。

  重阳免票政策

  重阳节(2023年10月23日)当天,宁波市江北区60周岁以上老人及一名陪护人员凭相关证件即可免票游览宁波慈城古县城各景点

  在慈城的大街小巷,仍旧流传着许多母慈子孝的故事,留存着节孝祠、孝子井、三忠墓等遗迹记录着慈城的慈泽孝行。不妨带上长辈来到中国慈孝文化之乡——慈城古县城,一同品读慈孝故事、聆听岁月心跳,感悟“百善孝先,德行之本”的深厚与悠远。

  旧时慈城的重阳节俗活动主要表现为酒巽祀祖、登高远眺、清道观祈福、饮酒赏菊、裹粽子、吃重阳糕等。

  旧时的重阳节这天,慈城百姓一早就会到清道观烧头柱香,以祈求长辈的身体健康。然后全家人登高远眺,满城秋色尽收眼底,自然使人陶然自得而欣欣然。据传清道观过去宁波 “三大夜坐”之一,即求官运的清道观夜宿、求财运的西南赭山龙王堂夜宿、求婚姻的梁山伯堂夜宿。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宁波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慈城】可获取2023宁波慈城古县城游玩攻略、景区景点、节目表演、门票信息、交通指南!

手机访问 宁波本地宝首页

  • 2024宁波慈城县衙景点暂时封闭

    日前,宁波慈城古县城景区发布通知,县衙景点于4月2日起封闭施工,预计六月底完工,具体详看正文。

  • 2024宁波慈城灯会攻略(时间+门票+交通)

    “九州神兽,古城闹春”2024年中国慈城龙年灯会于2024年2月2日开启,为期50天,灯会期间还有丰富多彩的国风演出,具体详看正文。

  • 2024宁波慈城灯会妇女节可免费参观(时间+参与方式)

    三八妇女节期间,2024中国慈城龙年灯会对全体女性游客免费开放!还有男士专项票29.9元/人。

  • 2024宁波慈城灯会妇女节活动地址+交通指南

    慈城龙年灯会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东镇桥街慈城古县城大东门入口处,妇女节期间请有序前往,听从现场告示和指挥哦。

  • 2024年宁波慈城灯会妇女节活动哪些人可以参加

    2024中国慈城龙年灯会妇女节活动面向各年龄段所有女性开展,每位女性入园者均需提供各自手机的转发凭证哦;

  • 2024宁波慈城灯会妇女节活动时间持续多久?附营业时间

    2024中国慈城龙年灯会对全体女性游客免费开放活动在三八节期间进行,灯会营业时间16:00-22:00。

  • 2024年宁波慈城灯会妇女节免费门票怎么领?附参与方式

    根据活动页面显示,将活动海报/推文转发至朋友圈,均可免费观赏中国慈城龙年灯会,一起来看。

  • 2024宁波慈城元宵游园会时间+攻略

    2024年元宵节,慈城古县城景区推出元宵游园会,2月24日-2月25日期间,游客可以悠享文化盛宴,沉浸式感受非遗、国潮、民俗魅力,还有慈城灯会继续进行,一起来看。

  • 2024宁波慈城龙年灯会活动指南

    2024年中国慈城龙年灯会“九州神兽,古城闹春”2024年2月2日开启,市民们可以前往观看哦。

  • 2024年宁波慈城龙年灯会持续多长时间(附亮灯时间)

    “九州神兽,古城闹春”灯会于2024年2月2日-3月22日举行,为期50天,具体开灯时间段一起来看。

  • 2024宁波慈城新春灯会在哪里可以看?附交通指南

    此次灯会将国家级非遗艺术灯彩、沉浸式国风表演、国潮文创美食市集于一体,市民们可以自驾导航或乘坐地铁公交前往观赏哦。

  • 2024宁波慈城新春灯会购票指南(时间+入口)

    “九州神兽,古城闹春”2024年中国慈城龙年灯会早鸟票开启,限量开放,先到先得哦。

  • 热门推荐